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貼牆壁瓷磚翻新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牆壁瓷磚隆起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爆裂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貼牆壁磁磚收費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地磚凸起爆裂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地磚凸起破裂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牆壁磁磚隆起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貼外牆磁磚翻新費用

我要牛郎,不要牛  文/特立獨行的貓  我和牛小姐認識,是從網上。那時候她還是一個大四畢業生,我已經上班一年。她讀我的文章,畢業后和我從事了一樣的工作,因此一來二去就有了很多線下的見面和交流。牛小姐可以說是我見過的比我小的同事里最用功、踏實、努力的,雖然那時候我也很用功努力,但相比她來講,我還是自愧不如。所有的節假日和晚上她都用來加班,寫新聞稿,寫報告。每次吃飯聊天,都得聊點進步成長未來規劃人生意義什么的。  我有個毛病,喜歡給人介紹對象,牛小姐這個正點的好姑娘我當然不能放過,但從來都被拒絕,因為要工作,沒時間考慮。一來二去,我覺得這孩子是個根正苗紅的職場好苗子,我便很少打擾她,倒是給她介紹了一些很不錯的,我認為很合適她的工作機會,事實證明,她也干的非常棒,我也覺得干了一件大好事,還跟她的現任領導同事們成了逗逼好盆友。  兩個月前,牛小姐給我打電話,讓我給她介紹男朋友,嚇我一跳,問她這是怎么了?她說她辭職了。我大驚失色,不是工作挺好的么?她的領導同事也一直跟我贊揚她。她在電話里很低沉的聲音跟我說:“我辭職了,工作上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發現我根本不懂生活。我原來以為工作就是一切,工作就是我的命,可是我突然發現,我都25歲了,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樣的男生,不會跟男生溝通說話。前幾天客戶那邊出點問題,我突然發現我連跟客戶吃飯都不會找合適的飯地方。我常看你家被你收拾的那么漂亮,可我連簡單的收納都不會。在生活里,我就像個傻子,我覺得除了工作我一無所有。”  雖然我一直覺得她工作太拼命了,但我一直覺得,她可能就是那種在職場上走未來女強人路線的姑娘,而且是我也真沒想過,不會生活也是一個問題,而且能鬧到辭職的地步。我也不知道怎么辦,便讓她先好好休息一段時間再說。  昨天,我無意間瀏覽了牛小姐的微博,看她去參加了很多活動,和小伙伴一起去旅行,去電臺做主持人做節目。我在網上找見她,問她要不要給她介紹工作?只要她愿意去上班,這種好姑娘哪里都求之不得。  牛小姐說:“我還想再這樣過一段時間,我覺得現在我終于活得像個正常人了。這兩個月,我旅行了兩次,參加了很多同齡人的活動,我慢慢懂了生活的意義,也看到了生活本來的樣子。我突然發現生活里還有那么多有趣好玩的事情,比工作本身更能讓我有存在感,我覺得想學的東西有好多好多,我有了好多愛好,我想再試一試,我想讓自己多一些樣子。”  我問她,那錢呢?沒有穩定收入,是否能撐得住?要不要我幫忙?她說:“我現在在給雜志寫稿子,也封面專訪什么的,賺的錢沒有以前多,但是也夠花。現在跟別人合租,也學會了收拾屋子,雖然沒有以前過的寬裕,但是很快樂。你別忘了給我找男朋友呀。”  那一刻,我突然覺得這個姑娘的青春開始盛開了,心里特別激動,仿佛陰天過后突然看見彩虹和陽光了一樣。  以前有很多人問我,一邊上班還要一邊寫字,這個業余愛好這么辛苦,又不會帶來什么錢,干嘛一定要堅持這么久?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就當一個業余愛好養著,正好讓自己忙一些,免得自己流于職場里的勾心斗角與生活的毛皮瑣碎當中去。  隨著慢慢長大,生活和工作的閱歷增加,我慢慢明白,一個業余愛好不僅可以讓你在忙碌的工作中有個放松的機會,還能延伸你的不同能力,更重要的是,當你年紀小的時候,職場可能可以100%的回報你,但當你慢慢長大會發現,職場里的一切并不是100%能夠準確的回報你的付出,能影響這一切的因素有太多,也有很多迫不得已和無可奈何。那個時候,倘若你從高位掉落,還沒有點別的什么別的支撐自己,真的會有一無所有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到達過這樣的高位,還只是個小卒,或者可能我描繪的不太準確,但總會隱約理解和看的到別人的例子。對于我來講,職場六年,每當遇到黑暗或者堅持不下去的時候,總還能自我安慰:“沒關系,我還可以寫字,我還會寫點東西,哪怕不要這個工作,我還可以寫字賺錢,還有一個讓自己有存在感和成就感的我自己。”  我也曾是一個拼命工作的姑娘,在23歲的某個周末,我在出差的飛機上碰到一個40來歲的大叔。大叔問我去旅游嗎?我說是去出差。大叔感嘆道:“小姑娘這么年輕,你應該去談戀愛啊,去玩啊,去享受青春啊,怎么能用來出差呢?”  這個對話我記得特別特別清楚,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開始努力去平衡生活與工作的關系。那時候我知道,不停的忙碌并不代表你很重要你很牛,沒有生活并不代表你就是人中龍鳳。(www.lz13.cn)盡管那個時候我還做不好所謂的時間管理與平衡關系,但那一刻,我心里的牛人,不再是工作多牛逼多忙碌多么的開口就是散裝英文吃飯約會從來找不見人,而是能平衡好生活和工作,并能讓自己在任何一個狀態和環境下都有能有美好的一面的人。  只是幸好,在拼命工作后的每一個深夜,我還有一個堅持寫字的我自己,這個小小的堅持,讓我熬過了很多艱難的時光。雖然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這個小小堅持的愛好,給了我怎樣的平衡與撫慰,但好在我還有,我沒有丟失我自己。在物欲橫流和霓虹迷亂的世界里,我還能通過寫字,找見那個可能也被迷亂,被偽裝,被言不由衷,被裹挾成另一個樣子下的我自己。這樣一來,便覺自己幸運的不得了。  柏邦妮說過,我們必須找到除了愛情之外,能夠讓我們用雙腳,堅強站立的東西。今天我突然明白,我們還需要找到除工作之外,還能讓我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的東西,這個東西可能是愛好,可能是習慣,可以是任何東西。但不管是什么,這一定是你在工作八小時感到難過和失落的時候,甚至是丟掉工作的時候,還能撫慰內心,以及在暗夜里想到便可以讓你掛著眼淚睡著,并且能在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對自己說“沒關系”的東西。  后來,我跟牛小姐說:“其實工作上你很牛,有一天你會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但現在的你也很牛,你找到了最美好的你自己。”那天正好是七夕情人節,牛小姐在QQ上給我打過來一行字:  “我要牛郎,不要牛,可以嗎?” 等不及了,我要成功 2014,我要寫給人生的九封信 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分頁:123

曾芷君:如果我逃避,困難會跟我一生  文/啟鵬  在今夏的高考季中,香港有一名特殊的狀元被稱為小海倫凱勒的曾芷君。之所以被這樣稱呼,是因為她雙目失明、嚴重弱聽、手指觸感缺陷,可是曾芷君在三感不全的成長歷程中,以雙唇代替雙手,唇讀凸感盲文進行學習,最終取得了3科5++,2科5+的優秀成績,這個成績在香港高考中相當于狀元分,而曾芷君也如愿考入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  出生后幾個月,曾芷君就因神經萎縮雙目失明,只能感覺到光和影,被界定為完全失明:小學時,她的雙耳被確診為中度至嚴重弱聽,要靠助聽器與人溝通。不過,上天給芷君的磨難并未就此打住,芷君比海倫凱勒還要多一重挑戰由于神經萎縮,芷君的手指指尖觸感也有缺陷,想要用手觸摸盲人專用的點字書也不可以。  面對困境,父母和老師都無可奈何,可是曾芷君卻沒有放棄自己,她認為自己必須要接受現實,如果逃避,這個困難就會跟著她一生。于是,她不停地摸索和努力,嘗試了身體的各個部位,終于找到了最佳觸點雙唇,而曾芷君也成了學校里唯一一個吻書的孩子。以唇吻書,困難可想而知。曾芷君閱讀同樣的內容,不僅比正常人多花一至兩倍時間,還比其它用手讀書的失明人要慢。  中學時,曾芷君本來可以在盲人學校就讀,可為了早點融入主流學校,她選擇了一所普通學校,和正常學生同堂學習。在中學一年級時,曾芷君就在一篇文章中寫道:踏入主流學校就讀,是我生命的一個轉折點。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將面對無數的挑戰,我將竭盡所能,用功讀書,克服每一個困難。  曾芷君確實做到了,課堂上,她捧起老師事先準備好的點字筆記,一邊埋頭用嘴食字,一邊戴著助聽器聽老師講解。英語教授的通識課信息量大、觀點多,內容新,課堂上不僅要討論,還要小組代表發言一些普通學生看了都要皺眉頭的問題,曾芷君從來沒有回避。  普通學生可以靠看電視、看報紙了解時事,這些對曾芷君都是困難,但曾芷君的觀點卻經常讓老師們眼前一亮。學校里不止一位老師感嘆:難以想象她是怎么掌握那么多學習內容的。原來,因為閱讀速度很慢,曾芷君除了吃飯、沖涼和睡覺外,其余時間幾乎全部都在閱讀。  在香港高考,有聽力障礙的學生可以豁免中英文聽力考試,但是曾芷君并沒有享受這樣的優待,她認為自己雖然有聽力障礙,但是不能放寬對自己的要求。在一次采訪中,曾芷君坦言,無論她考出來的成績如何,都必須學會去面對自己的現實,去接受自己的障礙。  有句話說,如果一件事情來了,你卻沒有勇敢地去解決掉,它一定會再來。生活就是這樣,它會讓你一次次地去做這個功課,直到你學會為止。如同曾芷君那句如果我逃避,困難會跟我一生。我們也應該如此,直面困難才能最終贏得生活。 一切困難都是為了讓我們更強大 不要用想像給自己制造困難 心鎖一旦打開,困難只是一張紙分頁:123

你怎樣過早晨,就怎樣過一生  文/梁爽  01  上周女同事小敏親自演示了一遍:冬天的早上起不來床,有多耽誤事。  她吃午飯時跟我訴苦:早上鬧鐘響的時候,她連按了小睡5分鐘,按到第3次時意識到上班要遲到了,半夢半醒驚坐起后,手忙腳亂地洗漱穿衣,BB霜都沒擦勻就出門了。  人越趕時間,就越會發現電梯老是不來,紅綠燈過很久才變綠。  她遠看著要乘坐的公交車即將進站,于是以差點平了牙買加飛人博爾特紀錄的速度向前沖,揣在兜里的手機被顛了出去,她折回去撿時,公交車已經開走了。  冬天的風像后媽的手,她就站在扎臉寒風中等車等了十來分鐘,期間看時間時發現她的蘋果7plus屏幕碎了。  她的倒霉還沒完,打卡遲到,全勤獎泡湯,早餐沒顧上吃,整個人心情沮喪地一進辦公室,各種工作就迎面撲來。  小敏自責地說,如果自己早點起床,就不會在經濟和精神上都損失慘重。  這場水逆給她的深刻教訓是,貪睡幾分鐘,毀掉一整天。  有句古話叫“一日之計在于晨”,有項關于“意志力”的研究結果印證了這個說法。  在早晨,人們更容易完成那些需要個人自律才能做到的事情。  因為起床后到八九點鐘的早晨時分,經過一夜睡眠的調整,我們的意志力和精力相對充沛,情緒更加樂觀,更有斗志對付傷精費神的事。  曾國藩有云,“做人從早起起”,因為這是每個人每天所做的第一件事,這件事若辦不好,對接下來的其他事情都有影響。  對于很多人來說,怎樣度過一個早上,基本就怎樣度過一天。  02  晨型人對“一日之計在于晨”的感觸,更是深到骨子里。  清晨5點起床、晚上10點前睡覺的村上春樹說:一日之內,身體機能最為活躍的時間因人而異,我是清晨的幾小時,在這段時間內集中精力完成重要的工作。  隨后的時間或是用于運動,或是處理雜務,打理那些不需高度集中精力的工作。日暮時分便悠哉悠哉,不再繼續工作,讀書或聽音樂,放松精神,盡早就寢。  6點起床、10點睡覺的孫儷,在接拍《那時花開月正圓》時就跟導演提出不能熬夜。  年輕時還能熬,現在根本熬不住。《羋月傳》有場夜戲拍到晚上11點,平時9、10點就睡覺的她,連臺詞都記不住了。  我的作息是朝5晚11,隨著對自己了解的加深,我越來越發現我的精力從早到晚依次遞減。  早晨腦子最活絡、效率最喜人,下午的工作效率明顯不及上午,到了晚上腦子開始發糊,不是轉得慢,就是記不住,處理工作或寫作都相對吃力。  我統計過,早晨和上午的輸入輸出幾乎占全天的7成。  所以,對我來說,早晨至關重要。  03  針對自己的作息情況和精力分布,我試圖摸索出美好早晨的公式:  1. 冬天早上說起就起  前幾天,我早上5點半起來看書,隨手發了條看書的微博,結果話題跑偏成冬天如何早起。  我早上都是自然醒的,夏天5點左右,冬天5點半左右,感覺冬天確實需要多一點的睡眠。  冬天晝短夜長,體內調控晝夜規律的褪黑素,會根據眼睛所接受的光照分泌激素,所以睡眠延長也正常。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不必要求5點必起。雖然咱都用北京時間,但是很多地方有時差,大連的有軌電車4點半就跑著了,西部有些城市7點天還黑乎乎的。  但我特別建議熬夜的人,把要做的事置換成早上做,在保證休息好的情況下,試著循序漸進地早睡早起。  對于醒來但起不來的朋友,我的建議是用按摩或輕拍臉部來增加血液循環,讓自己慢慢清醒。  我的無痛早起還因為北方有供暖,不存在被窩內外溫差大的問題。但我以前都在南方,對那種寒冷天氣早起的感受完全理解,確實需要不小的自制力。  我愛早起,因為像白撿了時間一樣,能做我要做的事和想做的事。  如果讓我選出一天中最愛的時段,我選早上5點到6點半期間,起床后投入到讀書或寫作中去。  這是我一天中最安靜、最高效、最愜意的獨處時間,我享受那種腦力激蕩、靈感活躍的感覺。  2. 早晨做些靜態運動  平時我也就是做幾下伸展運動,只有身體沉重時才會抽20分鐘練個瑜伽。  最近我讀枡野俊明的書,他的書充滿日式禪味,他常年4點半起床清掃寺廟。  他在書里推薦坐禪,每天早上進行5分鐘就可以。  坐禪時只要注意呼吸就行,“呼”在“吸”的前面,把意念集中在肚臍下方,緩慢吐氣,控制氣息使之綿長,再自然而然地進行下一步的吸氣。  我早上也試著做,發現自己在反復深呼吸中,心情越發沉靜,感覺身體緩緩下沉,在地上生根。  總用胸部呼吸,心緒會浮躁,而每天早上幾分鐘的坐禪,會讓自己心如止水。  這招太有效了,用沉靜的心來考量今天要做的事,會思維敏捷,頭腦清醒,坐車時不會昏昏沉沉,抵達公司后也能立即集中精力投入工作。  3. 再忙也要好好吃早餐  我有個同事早上總是來不及吃早餐,10點左右就開始餓,中午吃飯狼吞虎咽,他的腸胃是我們之中最嬌氣的。  對于網上早餐的花式擺盤我看看就好,美好是美好,對我不實用,周末有時間可以試試,工作日我以快捷、簡單、營養為原則。  工作日早餐通常是烤片面包,熱盒牛奶,蒸個雞蛋,兩三分鐘就輕松搞定,便捷又美味,偶爾也會和同事約好去外面吃。  我早餐很忌2類,1忌冷食,早上不吃溫暖的東西胃里心里都冷清;2忌油大,有次上車前吃了油條,一路上嘴里胃里都難受。  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也是距上一頓間隔時間最長的一餐,身體一直在消耗,如果還沒進食的話,血糖供應不足,對大腦、腸胃都很不好。  4. 每天提前5分鐘出門  上周同事小敏的水逆,我今年3月也經歷過,都是磨蹭惹的禍。  那天我照樣早起,出門前我弄好了空氣劉海才出門,就因為這一耽擱,比平時晚出門3分鐘。  結果一步晚,步步皆晚。我在飛奔趕車時把手機和播放器都摔了,跑完后心跳加速嗓子火辣,沒吃早餐餓得頭昏眼花,工作不在狀態連出幺蛾子,鑰匙忘拿只能瞎逛等著配偶下班。  痛定思痛的我,給自己定下“每天提前5分鐘出門”的規矩。  頭一天就查好天氣,熨燙好衣服,備好物資鑰匙鞋襪,定好出門的鬧鐘。  以后每天氣定神閑地散步出門,早晨的陽光暖暖地照在身上,路上不再奔跑,心情不再焦躁。  車沒來時不用心心念念地看時間,而是看看廣場上練太極的老人,花開花謝的植物,還聽到小鳥輕快的叫聲。  有時覺得到公司還早,便提前一個站下車溜達去上班,有些一直從車窗眺望的商店就在眼前,有時耀眼奪目的陽光從樹杈間灑下。  那種感受和以前著急趕路時天差地別,小確幸需要在不驕不躁時更容易感知到。  5. 通勤路上進入工作狀態  我上班通勤的路上,坐得腰背挺直,從不睡覺打盹,因為一旦睡覺,精神就萎靡了,半天恢復不過來。  再說狀態好也不舍得浪費,我會選擇聽一些增長見聞、提升技能的優質音頻節目,也會聽一些政治、經濟、心理方面的公開課。  我眼睛視力下降,迎風流淚,所以在車上邊聽音頻邊練眼神,有意識地在車上盯住建筑一角或空中飛鳥,感覺對緩解眼部疲勞很不錯。  離到公司還有十來分鐘車程時,關掉音頻,腦子里清零,慢慢回想工作上的要點和進度,對等會上班的待辦事項,心里大致有個輕重緩急的計劃安排。  這樣到公司時,我已經切換成了工作模式,能輕裝上陣、活力滿滿地開展一天的工作。  04  對我而言,好的早晨是有公式的:  一個美好早晨=自然醒的早起+適度的身心運動+營養便捷的早餐+提前5分鐘出門+通勤時的狀態切換。  當然,沒有早睡的早起,只能是早起毀一天。  一個質地好的早餐,更能承載一個質地好的全天。那種充實感、滿足感、昂揚感、可控感,是對每個用心對待早晨的人的獎賞。  南懷瑾先生說過: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  我們怎么過早晨,就怎樣過一天,也就怎樣過一生。 你同學都人生大贏家了,你還在糾結早晨幾點能起床 我是如何做到早晨5點半起床? 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分頁:123

 


【苗栗磁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苗栗地磚施工修補推薦 新竹牆壁瓷磚隆起工程

arrow
arrow

    d68v2s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